俄罗斯乌克兰研究中心揭牌

时间:2018-01-06作者:文章来源:新闻中心浏览:422

16日,我校经教育部备案的俄罗斯乌克兰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主楼七楼会议厅举行。黑龙江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大铸,我校副校长、俄罗斯乌克兰中心主任张志俭出席仪式并致辞。黑龙江省商务厅对俄合作处处长都书峰,黑龙江省对俄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黃素英,黑龙江大学欧亚研究院院长戚文海、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姜振军,哈尔滨师范大学斯拉夫研究中心负责人吴哲以及近20名专家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并对国别区域研究中心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

张大铸在致辞中表示,俄罗斯乌克兰研究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我校与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的联系和学术交流,通过国别区域研究发挥智库作用,反哺教学科研,推出针对性强、社会意义大的特色成果,培养符合“一带一路”建设需求的“国别通”“领域通”“区域通”人才,充分发挥高校学术研究服务社会的功能,为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龙江丝路带建设、哈新区建设、高教强省战略服务。

张志俭在致辞中指出,俄罗斯乌克兰研究中心自筹备以来,得到了省内相关高校、研究院所以及公司企业的大力支持,为今后中心的发展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研究中心将以咨政服务为首要宗旨,以“精品文科”为基本定位,突出学校“三海一核”领域特色,专注于俄罗斯和乌克兰区域,聚焦国家重大政策需求,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咨政服务,为学校对俄罗斯、乌克兰科技合作提供支撑。

张大铸,都书峰,我校经管学院院长尹航,俄罗斯乌克兰研究中心学术主任、首席专家高天明共同为哈尔滨工程大学俄罗斯乌克兰研究中心揭牌。高天明还在会上作了中心成果推介报告——《中俄北极开发合作报告2018》。

会上,北京车库咖啡产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中心捐款10万元,用以支持中心开展研究工作。张志俭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该公司颁发“捐赠证书”和“捐赠纪念牌”以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