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北国文化之旅冬令营在我校开营

时间:2017-12-25作者: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488

1225日,由我校主办的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北国文化之旅冬令营在我校正式开营。共有来自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中央大学、台湾海洋大学、元智大学、中国文化大学、昆山科技大学、铭传大学、中原大学、南台科技大学、义守大学等10所台湾高校的50名台湾师生参加此次冬令营活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汉山出席开营式。

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刘志强主任致开幕辞。来自中国文化大学的毕玉成副处长、柯宝秀同学以及我校赴台交换生代表李岩崇同学分别作为带队教师代表、参营学生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发言。

本次冬令营活动全程历时7天,以两岸学生互动交流为主线,活动安排重在加强台湾师生对大陆的尊重理解和情感交融,共分课程讲座、哈工程校园文化、哈尔滨历史与城市建筑、冰雪文化体验、两岸学生联谊会、两岸学生座谈会、两岸学生考察汇报会、雪雕制作等8个重要环节。

海峡两岸大学生北国文化之旅冬令营已连续第五年在校举办,并成为学校受国家资助的重点对台交流的品牌项目,通过该活动,直接推动两岸学生交流互动,扩大了学校在台湾地区的影响力,进而促进了我校与台湾高校的教育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