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参加第四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

时间:2017-12-16作者: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371

1215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长安大学承办的第四届中俄交通大学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金砖国家交通类大学校长论坛在西安举行。来自俄罗斯26所院校的代表,以及印度、南非、乌兹别克斯坦等国11所高校代表及中国65所院校代表参会。我校国际处陈殿春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互联互通,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深化中俄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金砖国家高等教育合作,为增进民间友好交往开启新的篇章、做出新的贡献。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中国俄罗斯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杜航伟,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俄罗斯联邦铁路局全权代表莫库洛夫•葛奥里•弗拉基米诺维奇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长安大学校长陈峰主持论坛并宣读了《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联盟西安宣言》。作为《西安宣言》的重要组成部分,由长安大学牵头发起,联合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联盟成员单位、交通运输领域的知名企业组建成立“中俄交通高校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论坛期间,与会代表还共同围绕“交通类高校如何服务国家需求”、“交通类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一带一路’背景下的高校与企业合作”三个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