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参加泰晤士高等教育研讨会

时间:2017-11-13作者: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362

119日,泰晤士高等教育研讨会之《中国高校的国际发展趋势和排行榜研讨》在上海举行,国际处代表张蕾代表学校参会。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多家国内高校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泰晤士世界排名特刊主编Phil Baty先生、泰晤士商业董事Nick Pirog先生、泰晤士亚洲区域董事兼总经理、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周伟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就世界大学排名、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与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为目前世界四大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在2018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中,中国7所大学进入世界前200名,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首次进入世界前30名,分别排在第27位和第30位。在2017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中,有4所大学进入世界前200名。在2016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中,有2所大学进入世界前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