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法国“N+i”工程师项目说明会的通知

时间:2017-10-13作者: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838

法国“N+i”(National+International)工程师项目成立于1998年,是法国第一个工程师院校联盟,是由法国教育国际署、法国教育部和法国外交部主管的国家级项目。该项目由遍布法国40多个城市的60多所工程师院校组成,共设有机械制造、材料、工业、化学工程、电子工程、信息工程、电力工程、电子通信、城市民用工程、建筑等250多个专业,涵盖几乎所有工程科学领域,其宗旨是满足多文化、多学科和能胜任国际使命的工程师培养方面的要求。 “N+i”工程师学院网成员学校共有学生 30000多名,每年毕业生约 7000名,拥有 250个研究实验室。“N+i”工程师项目的模式包括本科国际合作项目、硕士项目、博士预科及博士项目、短期培训项目等。

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E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Arts et Métiers)是是巴黎高科集团的创始学校之一,也是N+i”工程师项目的重要实施院校。该校是一所在法国极负盛名的工程师大学校,成立于1780年,是法国历史最悠久的机构和最著名的工程师学院之一,在汽车制造、工程学、机械学和动力学等领域具有非常高的水平。建立以来,已经培养了85000名工程师,是一个受法国教育部管辖的“公共科学,文化和专业研究机构”。依托十五个研究实验室和两个博士项目,学校在力学、材料学、工艺,流体和能源系统,设计、工业、风险、决策等三个领域开展教学和研究工作。该校目前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开展合作。

为推动国际化办学,促进我校学生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提升,配合“中国制造2015”等国家战略实施和卓越工程师培养需求,我校联合法国祝沈阳总领事馆、法国N+i”工程师学院网,举办项目说明会,并邀请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教授、N+i”工程师项目执行董事Jean Pierre Trotignon进行项目说明和咨询。欢迎我校广大同学参加。

时间:101616

地点:21B 204中教室

联系人:牛同利 82518267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7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