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有关问题的说明

时间:2017-09-21作者: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1449

各教学单位:

近日,学校发布了选派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的有关通知。为了使学生更好地了解相关情况,特就有关问题进行解释说明。

1.目前发布的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均从教育部新职业网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信息服务平台(http://gi.ncss.cn)正规渠道查得。

2.目前发布的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主要面向与我校学科专业比较对口的国际海事组织(IMO)、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等国际组织,以及已经与教育部签署了合作协议的国际贸易中心(ITC)、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国际电信联盟(ITU)等国际组织。

3.目前发布的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均为无“截止日期”项目,即全年任何时间都可申请。

4.目前发布的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均为无薪酬项目。为了鼓励和支持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台了《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全国普通高校学生到国际组织学习选派管理办法(试行)》(留金发〔20173148号),给予经费资助等相关支持。

5.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申请资助要求,“申请人申请相应岗位,应在930日(国家留学基金委本年受理时间从915日延长至930日)前,在拿到相关国际组织邀请信后,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系统(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

6.因申请及获得邀请信周期较长,即使学生在930日之后拿到邀请信,学校仍会“择优参照留学基金委相关标准支持全部或部分费用。”

7.关于学生在国际组织实习期间的学分认定、休学复学、户口档案等相关政策正在制定完善中,学校将给予充分考虑。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7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