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学生到国际海事组织(IMO)实习的通知

时间:2017-09-20作者: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1479

各教学单位:

国际海事组织(IMO)正在实施海事组织实习项目,招募有意在伦敦总部实习的学生(附件1)。

该项目是专为从事与该组织工作有关活动进行研究的学生设计的,其主要目的是撰写论文或进行深入研究。实习生在IMO进行研究的同时,还有机会了解联合国组织的运作情况,并有机会与海事组织专家会面,以及参观海事组织委员会或理事机构。

一、组织原则

此次招募实习生数量有限,本着“先到先得”的原则实施。

二、实习岗位

调研统计

三、实习地点

英国伦敦

四、实习期限

实习期限为两周至两个月。开始日期是在月初和月中。实习生将须遵循IMO的工作时间,工作日上午9时至下午530分。

五、报名条件

1.申请人须获得大学本科学位或硕士、博士在读研究生;

2.申请人须提供其研究摘要,说明在本组织研究工作的具体领域,并通过查阅海事知识中心(MKC)目录SeaLibrary,以确保有足够的材料来支持其研究工作。

3.申请人须至少熟练掌握IMO一种官方语言(英语、法语或西班牙语)。

4.申请人申请相应岗位,须在930(国家留学基金委本年受理时间从915日延长至930日)前,在拿到IMO邀请信后,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系统(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并同时向学校国际处(主楼716室)提交一套书面申请材料。国际处受理本校人员申请,并于1015日前向留学基金委提交书面公函及推荐人选名单。

5.申请人须遵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全国普通高校学生到国际组织学习选派管理办法(试行)》(留金发〔20173148号)(附件2)和IMO有关规定。

六、经费来源

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复的人员,费用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其他符合学校选派条件的学生,学校择优参照留学基金委相关标准支持全部或部分费用。

联系人:陈殿春

电话:82568267

邮箱:chendianchun@hrbeu.edu.cn

  

IMO岗位信息网址:

http://www.imo.org/en/About/Careers/Internship/Pages/Default.aspx

  

附件1:国际海事组织实习项目

    2:关于印发《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全国普通高校学生到国际组织学习选派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留金发〔20173148号)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研究生院 学生工作处

                                                     2017919


国际海事组织实习项目(IMO Internship Programme).docx

关于印发《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全国普通高校学生到国际组织学习选派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留金发〔2017〕3148号).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