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赴华南理工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调研

时间:2017-09-20作者: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634

2017912日至14日,由我校“深海工程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孙丽萍教授、“面向工程应用的微结构功能光纤创新引智基地张建中教授、船舶动力创新引智基地卢熙群副教授以及国际处陈殿春等四名同志组成的调研组,赴华南理工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进行调研,重点对两校“111”引智基地运行及评估相关经验和优秀做法进行了交流学习。

在华南理工大学调研期间,该校高分子塑料光电材料研究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曹镛院士与调研组进行了会谈,对基地建设、运行以及参加国家评估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详细解答了调研组提出的问题,并对我校提出的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表示了赞同。会谈结束后,曹院士还带领调研组参观了相关实验室。

在西安交通大学调研期间,该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钞秋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丁向东接待了调研组一行。钞处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引智工作、专家管理等情况,丁向东副院长就该校材料介观性能表征及尺度效应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建设及评估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通过PPT演示,为调研组直观展示了基地建设的优秀成果。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了其他高校引智基地建设的优秀成果和建设经验,对我校各“111”基地今后的建设运行,迎接国家验收和评估、以及申报新的“111”引智基地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