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举行

时间:2016-10-13作者: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985

为庆祝中国海外孔子学院成立十二周年,  923日、24日及28日,我校与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分别举办了“孔子学院日”文化活动。

                       

923日,庆祝孔子学院日大型文化活动在敖德萨市中心公园举行。活动现场分别在公园广场内设立了照片展览区、图书展览区、茶艺展示区、书法体验区以及书法作品快速成像区。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孔子学院还做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924日,“孔子学院日文化体验活动在孔院本部举办。为了让参与者更好、更多地体验中国文化,特别将教室划分为独具特色的文化主题教室,展示茶艺、中国结、棋类、乐器、书法、剪纸,并在大厅设立活动区域带领来宾一起学习太极拳、太极扇、踢毽子。

                      

928日,是先师孔子诞辰之日。我校国际学院组织本期入学的29名孔子学院奖学金学生参加了于哈尔滨文庙举行的祭孔大典。我校学生缇娜和楚云接受了哈尔滨电视台记者的采访。

孔子学院拉近了中国与世界的距离,搭建了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孔子学院日”是中外汉语及中国文化爱好者共同欢庆的日子,是尽情展示中国文化的庆典。我校与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孔子学院的“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将进一步提升中国文化在乌克兰南部地区的影响力,助推孔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也为我校留学生创造了一次亲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