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春之声”晚会如约而至

时间:2017-03-23作者: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960

31719时, 我校孔子学院连续3年以“春之声为主题的晚会在乌克兰敖德萨市帕拉迪乌姆剧场如期举办,为观众再度奉上一场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视听盛宴。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敖德萨总领馆领事赵向荣、教育领事俞周琳、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校长齐百经、敖德萨市外办主任波耶娃、出席此次活动,晚会吸引了敖德萨市来自政商界、教育界人士以及大中小学生300余人。

具有中国民族传统民俗文化的节目《舞龙》为整场晚会拉开了序幕,到场嘉宾依次致辞。

赵向荣向各位来宾致以春天的问候,他说,孔子学院在敖德萨市积极推广中国语言和文化,并取得丰硕成果。精彩纷呈的文艺活动使乌克兰人民加深了对中国及中国文化的了解,加深了彼此友谊,为双方互利合作奠定基础。

齐百经赞扬了我校孔子学院在加深中乌友好合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示中国文化在乌克兰敖德萨市深受欢迎,希望今后孔子学院多组织类似活动,丰富敖德萨市人民的精神生活。敖德萨市教育局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今后与孔子学院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晚会上,由孔子学院学生排演的中国歌舞《茉莉花》、《幸福拍手歌》、《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逐一上演,孔子学院汉语专业学生表演的扇子舞让观众感受到了中国民族文化的魅力,乌克兰学生阿琳娜表演的傣族舞灵动曼妙,仿佛将观众带入了幽幽竹林,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春之声主题晚会是孔院教学工作阶段性展示,同时也是一场充满中国气息的文化盛宴。通过办晚会的文化形式,使当地有更多的人走进孔子学院,了解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