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教育者访华团来访

时间:2015-07-08作者:刘志强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825

                      

                      

为促进中国与乌克兰的教育、文化交流,推动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建设并促进汉语教学及研究工作,经国家汉办批准,在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孔子学院组织下,第二批乌克兰教育者访华团一行5人来校访问。76日,在中国驻乌克兰敖德萨总领事馆宋艳伟领事陪同下,校长姚郁、副校长张志俭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张志俭主持欢迎仪式。

姚郁对乌方为孔院的发展建设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工作在孔院建设一线的同仁致以慰问。他指出,自20125月我校与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正式成立、运行以来,校舍逐步完善,学员不断增加,学生文化活动蓬勃开展,突显出孔子学院作为中乌文化交流平台的积极作用。希望以此次来访为契机,双方通过交流两国教育及办学经验,进一步增进彼此交流与了解,为孔院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乌克兰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院士博古实·奥里娅女士表示,能够参与孔子学院相关工作,进而了解中国文化、了解哈尔滨工程大学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希望以孔子学院为平台进一步加强汉语教学理论和教学方法的研究,促进两国教育文化交流,增进双方理解互信。

姚郁为孔子学院乌方院长波波娃·亚历山大·弗拉基米洛夫娜颁发了“国际合作贡献奖”奖牌,以表彰其在孔子学院建设中卓有成效的工作。

教务处、人力资源处、国际处、国际学院负责人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