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代表赴沪参加第十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

时间:2015-12-08作者:丁昕 孙丽萍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937

126-7日,第十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上海举行。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共2300多人出席大会。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校长齐百经、副校长科布斯携孔子学院乌、中双方院长在我校国际处、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参会。


本届大会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上海市教委、华东师范大学承办,主题为“适应需求,融合发展”。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为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颁奖。

截至目前,中国已在134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500所孔子学院和1000个孔子课堂,学员总数达190万人。我校与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共建孔子学院自2012年运行以来逐渐走向成熟,2015年注册学员达1010人,初步建立了教学质量控制体系,办学水平稳步提高,培养的学生在2015年世界中学生汉语桥及大学生“汉语桥”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年内还举办了大中型活动25场,涉及当地政商、教育、文化、卫生等多个领域,近2万人参加,受到我国政府驻敖德萨总领馆的高度赞扬。

大会期间,我校代表与齐百经校长一行进行了热烈交流,双方均表示进一步强化两校合作基础,扩大合作领域,同时按照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的总体部署,在今后孔子学院建设中更加突出本土化,注重质量提升和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