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孔子学院代表参加中国乌克兰高校校长论坛

时间:2017-06-26作者:丁昕文章来源:孔子学院浏览:1126

2017623日,由乌克兰教育部主办的中国乌克兰第二届中乌校长论坛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顺利举行。乌克兰教育与科学部部长格里聂维奇,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以及11所中国高校代表团、26所乌克兰高校代表团到会参加。我校孔子学院理事会理事长、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校长齐百经及中方院长丁昕应邀出席论坛。

陈宝生部长表示,中乌两国在共建远程教育,共建网络教育平台,实现科研成果转化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两国高校抓住一带一路的历史机遇,通过定期开展科技人文交流,建立联合实验室,高科技合作平台,技术转移中心等多种措施为两国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智力支撑。

论坛期间,我校孔子学院联合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向中乌两国教育部代表分别提交了有关进一步支持孔子学院建设、促进双边学者交流、联合科研项目开展以及推动汉语成为乌克兰中小学第三外语的倡议书。并就相关项目与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李海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