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郁会见乌克兰教育者访华团一行

时间:2017-08-22作者:刘志强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1216

821日,乌克兰教育和科学部学位及学科认证司司长舍夫措夫·安德烈·卡里耶维奇、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副校长安纳耶夫·安东·米哈伊洛维奇等乌克兰教育者访华团一行7人来校访问交流,校长姚郁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姚郁回顾了近年来与乌克兰相关大学和科研机构在教育、科研方面的交流合作,以及与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取得的可喜成果。姚郁指出,哈尔滨工程大学具有与包括乌克兰在内的独联体国家良好交流的天然基因,历史沉淀和地缘优势使得学校对与包括乌克兰在内的独联体国家合作成为学校国际合作的重要内容。十三五期间,学校将重点通过乌克兰文化教育中心、俄罗斯乌克兰研究中心、中国乌克兰研究院等平台推进对乌合作,提升国际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

                      

舍夫措夫·安德烈·卡里耶维奇介绍了今年6月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到访乌克兰并与乌方负责人共同主持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教育合作分委会第二次会议的情况,表示将在双方签署的《中乌教育合作分委会2017-2019年活动计划》框架下,全力支持学校与乌方高校之间留学生交流、科研合作、语言教学合作和人才培养合作。

安纳耶夫·安东·米哈伊洛维奇向姚郁校长转达了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齐百经校长的问候。他从学生满意度的角度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给予充分肯定,每年来我校学习、进修汉语的南方师范大学学生返校后都对我校的汉语项目给予了积极、正面的评价,第一届来我校学习的乌克兰学生今年毕业,毕业率很高,得到用人单位好评。他同时表示愿意在学校乌克兰文化教育中心建设过程中的设计、图书、信息等方面提供必要支持和协助。

                      

代表团一行随后还拜访了黑龙江省教育厅,就我省教育体系、学历学位认证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国际处、国际学院负责人陪同会见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