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6-09-30作者:陈殿春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899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哈工程党发〔201626  号)有关要求,结合国际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安排,928日下午,国际处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在主楼725室开展了以“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国际处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刘志强、迟淼、陈殿春等三名支部委员重温入党志愿书,从理想信念、政治觉悟和成长历程等方对入党初心进行回顾,讲述了党组织和入党介绍人当初进行入党谈话时的有关情境。在支部书记刘志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受入党宣誓的庄严时刻,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刘志强、王晶、冯佳娟等三名同志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

王晶在发言中谈到,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名平凡岗位上的高校机关服务人员,工作中一定要努力做到心中有国家、心中有师生、心中有责任、心中有警戒,熟知并灵活掌握国家政策,真心地听取广大师生的真实诉求,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认真地对待每一项具体工作,创造性地开展新的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微薄的力量。

冯佳娟在发言中谈到,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有“业精于勤”的信念。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不懈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拓宽知识视野不断创新,通过反思总结经验,把新知识新技能应用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忠诚、敬业和有担当。时刻站在领导的立场上考虑问题,不计较个人得失并重视工作中的各个细节,争取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好。“言必信,行比果”,要做勇于承担责任的人。

刘志强在发言中谈到,作为哈尔滨工程大学的一名党员,我们要将不忘初心的告诫,转化为对“以祖国需要为第一需要,以国防需求为第一使命,以人民满意为第一标准”的忠诚坚守,转化为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宏伟目标的执著追求,转化为坚持走“三海一核”特色办学之路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相关部署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