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5-11-12作者: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1043

1111日下午,按照学校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国际处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以“严以用权、履职尽责,做勇于担当的好干部”为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支部书记刘志强作重点发言,国际处全体党员、群众参加。

刘志强同志在发言中谈到,国际处作为学校的一级行政机关,其权力的取得和存在是学校赋予的,因此必须在学校赋予的权力和程序范围内行使职权,不能滥用或超越职权。学校在赋予国际处行政职权的同时,实际上也赋予了国际处行政义务和责任。作为部门领导,要做到“严以用权、履职尽责”,必须坚持“岗位职责必须为”,要有担当精神,具备担当的能力。要严格履行岗位职责,行使岗位职权,在工作中不越位、不缺位,面对成绩不抢功,面对失误不推诿,把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做好、做到位。要以学校的大局为重,以教育事业的整体为重,攻坚克难,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刘志强同志还简要总结了一年来国际处工作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不足,同时希望国际处的每一名党员、每一位同志都能从立足之地深掘下去,找不足,找差距,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