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5-10-20作者: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1028

1020日,国际处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研讨会,主要围绕“严以律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一主题展开了集体学习与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志强主持,副处长迟淼作重点发言,国际处全体党员、群众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近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并对下一阶段的专题学习活动进行了说明和部署。随后,迟淼以“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为题进行了发言。

迟淼在发言中谈到,外事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外事部门是高校对外交流的窗口,其工作人员必须具有过硬的素质和能力。外事管理人员必须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鲜明的政治立场,应具备高尚的道德品质,在不同文化的碰撞之中不迷失自我。要时刻不忘维护国家的利益,在尊重国际友人不同的世界观、价值观的同时,做到求同存异,运用正确的方针政策灵活开展对外交往,达到捍卫国家和民族尊严和荣誉的目的。要自觉地用先进文化和党的理想信念占领自己的思想高地,不让腐败思想和低级趣味有机可乘。要做到三个敬畏,即敬畏法治、敬畏群众、敬畏道德。要在工作上严以律己,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要自觉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经常用心算好自由账、经济账、良心账、政治账,把自己的工作、生活和交往都置于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

发言过后,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和工作实际,对外事人员在生活和工作中如何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法律法规,筑牢思想防线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