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前驻摩洛哥大使程涛来校讲座

时间:2014-03-11作者: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1368

310,中国前驻摩洛哥大使程涛应邀来校,做客“阳光论坛”第720期暨“大使进校园系列讲座”第7期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魏�会见了程涛大使。

程涛在国际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哈军工纪念馆和船舶博物馆。

程涛在启航学术报告厅为我校部分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在非洲的机遇与挑战》的讲座。程大使指出“非洲不是天堂,但绝不是地狱,它是人间。”他用亲身经历生动阐述了他眼里的真实非洲,让师生从地域、历史、文化、政治、经济等方面了解非洲,并概述了新世纪以来的中非关系。

程涛,安徽肥东县人,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系。曾任中国驻贝宁使馆政务参赞,外交部办公厅副主任,中国驻马里大使,外交部非洲司司长,中国驻摩洛哥大使。现任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副会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理事兼非洲中心主任、中国亚非发展交流协会副会长、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