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海峡两岸大学生北国文化之旅冬令营在我校开营

时间:2014-01-21作者: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1373

121日,由我校主办的“2014海峡两岸大学生北国文化之旅冬令营”在我校启航活动中心开营。

共有来自台湾地区的中国海洋大学、义守大学、元智大学、中国文化大学、昆山科技大学、铭传大学、勤益科技大学、中原大学等8所高校的49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冬令营开营仪式。

黑龙江省教育厅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张大铸出席仪式并致辞。他说,增进海峡两岸的了解和互信,关键在于人的交流和互动,他希望台湾师生能通过此次冬令营活动,了解黑龙江,了解哈尔滨,了解哈尔滨工程大学,成为促进台湾相关高校和黑龙江省高校教育文化交流的使者。

开营仪式由我校国际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主持,来自台湾铭传大学的教师代表朱春林以及两岸学生代表也先后发言。

2014海峡两岸大学生北国文化之旅冬令营”是我校在国台办和工信部支持下开展的一项两岸师生文化交流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台湾地区高校均与我校建立了校际关系并开展了实质性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