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生黑土地文化之旅冬令营在我校开营

时间:2014-01-15作者: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1034

115日,由黑龙江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我校承办的“台湾大学生黑土地文化之旅冬令营”在我校启航中心开营。

共有来自台湾地区30余所高校的70余名师生参加了冬令营开营仪式。

副校长杨冶出席仪式并致辞。他指出,随着近年来两岸教育政策的放宽,我校和台湾地区高校的交流日益频繁,目前已经与10余所台湾高校开展了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学校将搭建更多平台,促进两岸师生的教育交流。

黑龙江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李岩出席仪式并讲话。他详细介绍了黑龙江省的地域特点和风土人情,他希望台湾师生能通过此次冬令营活动,更加深入了解黑龙江,了解黑土地文化,成为促进两岸教育和文化交流的使者。

开营仪式由我校国际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主持,来自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施冠伶和我校学生志愿者吴冰分别代表两岸学生发言。

“台湾大学生黑土地文化之旅冬令营”是国家台湾事务办公室年度重点规划交流项目,旨在推动两岸高校学生的文化交流和教育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