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首个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在校成立

时间:2013-09-02作者: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1044

829,“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哈尔滨工程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校举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白章德,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辛宝忠,我校校长刘志刚、副校长杨冶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基地揭牌。

该基地是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授权的全国第14个、黑龙江省首个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基地将依托我校的教学资源和外语培训师资力量,借鉴国际先进的教学模式,为学生顺利出国留学提供全方位的培训和服务。留学服务中心将对基地予以政策性指导并负责学生出国签证及学成回国后的学历认证工作。

刘志刚表示,基地的建立标志着学校国际合作教育迈向了一个新的台阶。学校将充分发挥基地的作用,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的指导下,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借鉴国际先进的教学模式,开拓多种形式的出国留学培训项目,不断提升出国际合作层次,大力加强人才培养国际化,确保培训质量和水平,将留学培训基地建设成为教育质量高、社会信誉好的出国留学培训示范基地。

辛宝忠代表省教育厅对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此次学校与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共建的出国留学培训基地,要突出特色、发挥优势,为我国的教育事业提供服务,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服务,为推动教育国际化进程做出贡献。

白章德讲话中指出,双方合作共建的基地,是顺应形势发展,满足社会需求的重要体现,是引领和规范出国留学培训市场的重要举措,相信通过双方的精诚合作,一定会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和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做出新的贡献。

学校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有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