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中国友好协会会长阮春胜一行来访

时间:2013-08-22作者: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1119

819日,在全国对外友好协会亚非部副主任孙学庆等相关人员陪同下,越南中国友好协会会长阮春胜一行来校考察访问。学校党委书记谷焕民、副校长杨冶在主楼大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客人。会见由杨冶主持。

谷焕民在致辞中对阮春胜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建设情况,回顾了学院首任院长陈赓大将与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主席胡志明、副总理兼国防部长武元甲大将结下的深厚友谊,以及哈军工为培养越南留学生做出的贡献。他希望以此次来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越南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越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国际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与越南的交流合作情况。

阮春胜对我校的教学、科研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哈军工时期培养的越南学生回国后,在越南各行各业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科学研究方面为越南填补了多项科技空白。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感受到胡志明主席与陈赓院长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两国友谊奠定的深厚感情。他同时表示,在任越中友好协会会长、越南社科院院长期间,要继续推动越南各领域与我校的交流与合作。

       

代表团一行在杨冶的陪同下参观了哈军工纪念馆、校园景观等。

党政办、国际处、哈军工纪念馆、人文社科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越南中国友好协会是我国在越南重要的友好组织,长期以来致力于促进越中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阮春胜是越共中央委员,同时还兼任越共中央理论委员会副主席和越南社科院院长等职务。